html模版陳楚生:安心做音樂 已成自由身(圖)
本報記者(左)和陳楚生合影

初步走出瞭官司陰霾,到新東傢發行瞭自己的新作品,18日晚,神清氣爽的陳楚生來到長春,在由都市動聽音樂廣播主辦的吉林大學陳楚生2010百校音樂會上放聲高歌。演唱前,陳楚生接受瞭本報記者的獨傢專訪。

新EP收錄瞭17歲時的處女作

采訪中鄰傢男孩般的陳楚生對記者暢所欲言,從音樂一直談到瞭糾纏他好久的官司。

對於自己的最新EP《綠動》,陳楚生表示,這張EP隻收錄瞭三首歌,其中就有他17歲讀高中時創作的第一首歌。“之所以把它收錄進來,也是為瞭配合這個百校音樂會吧,我想那首歌有我學生時代的青澀和夢想,很有校園味道。”

此外,陳楚生還把在深圳時創作的一首獻給女朋友的歌收錄瞭進來,“我覺得作為男生,就應該很好的保護女生,所以我把我對女朋友的關心愛護寫在瞭這首歌裡。”

除瞭音樂,陳楚生還特別在EP中強調瞭低碳環保,主打歌《綠動》就是這樣一首環保歌。而EP本身也采用瞭簡單包裝的方法,“我本來想用牛皮紙一包就可以瞭,但是發現操作起來不行,不過我還是想在這裡倡導大傢少用一次性餐具和賓館洗具,節能環保。”

打官司多次溝通無果的不得已

2007年,內向好靜的陳楚生參加瞭“快樂男聲”的比賽,並因其清澈的歌聲贏得瞭全國粉絲的追捧,一舉成為當年的全國總冠軍。然而,一夜成名卻沒有讓陳楚生可以安心地走自己的音樂道路,相反,一系列的麻煩接踵而至。2008年4月,與天娛公司已經產生不可調和矛盾的陳楚生為瞭解約與天娛打起瞭官司。直到今天,陳楚生才獲得瞭自由身。

說到這段經歷,陳楚生表示,許多人以為他是在鬧,其實他是忍無可忍,不得已而為之,“我當時的音樂理想根本無法實現,我試圖用自己的力量去解決問題,但都不行。我不斷的跟他們(天娛)談,他們好多時候是答應的,但結果都是無濟於事,毫無改變。”

最難過的是,當時的情況已經影響到瞭他做音樂,一個歌手不能做音樂是多麼可悲的事情,無奈之下,陳楚生走上瞭這條漫長的打官司道路。

說到官司對他星途的影響和對他一年多時間的耽誤,陳楚生有頗多感觸,他覺得對於一個新人來說,這一年的糾纏的確讓他很不開心,不過還好一切都過來瞭,“我現在是自由身。”

二手設備買賣
評自己承認自己太過理想主義

4月2日陳楚生與天娛的解約官司二審結案,長沙市中級人民法院終審裁定維持原判,陳楚生與天娛雙方合同徹底解除,但撤銷之前裁定的600萬元賠償金,隻需支付天娛50萬的違約金(專屬詞曲合約書的違約金)。但天娛的目標是2650萬元。所以,目前天娛已經上訴,另行立案。隨後,陳楚生也向天娛提出瞭訴訟,要求對方支付合約期間700萬元的勞務費。說到這些,陳楚生已經輕松許多,他說目前的一切事情都已經交給瞭律師,他可以安心做音樂瞭。
中古餐飲設備買賣



說到在新東傢的發展,陳楚生很開心,他說現在他和他的團隊已經磨合得很好瞭,音樂理念也有瞭共鳴。這張EP已經是他的第二個音樂作品瞭,能做自己喜歡的音樂,這讓他非常開心。而且,不久前全身輕松的他剛剛在深圳舉行自己的個人演唱會,“演唱會上,公司和我的理念一樣,淡化舞蹈和造型,呈現出一種純音樂的狀態,很好。”

采訪的最後,記者讓陳楚生評價一下自己,他笑笑說:“用我朋友的話說,我是一個極其不識時務的理想主義者。”記者問他這麼理想主義會不會很累,他隻是一笑,“這樣才是我。”

(記者張倍寧/文李楊/攝)



本文來源:東亞經貿新聞

責任編輯:王曉易_NE0011

台中二手餐飲設備估價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u624y8i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